半边 水滴

春,夏,然后是冬。

命中

01

从半场处瞄准篮筐,绿间真太郎扬身一跃,将球送离了双手。不由分说的。这球一定投进。这宝贵的三分球带来了他和搭档高中三年以来的最后一场胜利。

然后他们会一同退社,开始为最后的升学而努力。

到了春天的时候,两人真正意义上的交集就此停步,只是他们还保持着微弱的联系。一年见三次的时间还是有的,一次的话是三天。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尽管说话多的人是高尾,但是绿间本身又是一个善于倾听的人,所以两人间的距离并没有改变过,久了后,绿间开始为此事心烦。

一年,两年,三年,都是这么过去了,第四年时为了方便还同居了一阵子,不过因为绿间出国,这件事也就此告终了。

高尾的话,他差点就以为绿间不会回来,所以在第五年的时候他去尝试了很多种方法,想着要如何忘记绿间。

结局是第六年的时候,绿间就回来了,而且他依然单身。


02

再次醒来的时候,有一大束光亮从窗口入射进来,鼻尖处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他恍惚意识到这里是医院,而且自己的手上还正挂着点滴。

”早饭想吃什么,高尾。“绿间穿着白大褂,正坐在高尾床边。

”额...医院这里有什么?“回答绿间的时候,高尾感到了不好意思,他依稀记得昨天的事情。

昨天是难得的同学聚会,本来是好好的,但是高尾很擅长作死,感冒了还跑去喝了好多酒,结果是整个人挂在了绿间身上,应该是造成了一些小慌乱了吧,啊,真是丢人。

他转着眼睛,不时地偷瞄绿间,试图从绿间的眼神中得到什么信息,可实际上那眼睛里除了自己的影子什么都没有。

当然绿间对昨天的事件也是绝口不谈,他怎么能说出口有关他看到高尾摊在他身上之后自己毫不犹豫的把对方横抱起来这事,而且还自己开着车子,连闯了几个红灯。等事情平息下来之后,绿间才给会场里的同学们报了平安。

关于此事只能说是向来冷静的绿间只要遇到高尾就会手忙脚乱。


03

”小真,你就别喝酒了好嘛~真是的多大一个人了,有什么焦虑的事情要借酒浇愁啊。“高尾夺去了绿间手中的酒杯。

绿间由于没戴眼镜顺手摸过一个杯子,不过那杯子是空的,高尾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这人是,喝傻了么?

”伯母给你打电话了?“

”嗯呀,说是要去相亲,你知道嘛,我妈...“

”不去!“绿间举起空杯愤愤地往嘴里送了一口,没感觉到液体的存在,绿间不禁皱了一下眉。

高尾注视着这样的绿间,绿间的那声”不去“也正中了高尾的心意,不过能看到绿间如此激烈的反应还是蛮意外的,还有啊这家伙皱着眉毛看着酒杯的样子还真是超级可爱啊。

”高尾你个白痴!“

”欸?“


04

冬夜里气温颇低,绿间抽了个他自认为绝好的时间约了高尾出来。

高尾是刚刚出差回来,在看到绿间的短信后连行李也没有放下就跑去跟他会面了。

”不说说‘你辛苦了’这句话么?“

高尾习惯性嘟着嘴,昂脸看着绿间。

”你瘦了,高尾。“绿间如是说道。

话落,高尾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子,还用手捏了捏胳膊上的肌肉,嗯,好像没以前结实了。

”该锻炼还是要锻炼的说。“

”所以我会的运动只有打篮球了哈哈。“

”下次我们一起...“

”等等,“,高尾打断了绿间所说的话,惊讶的看着绿间,”小真,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怎么了?“突然不傲娇了我好别扭啊,高尾心里狂吼着这句话。

绿间淡然的看着高尾,并没有说出那句情话。

——我想你了。


05

电话就这么不愉快的响了,打扰了绿间的美梦。

绿间愤愤地看着高尾的手机,有一种想把它摔出去的冲动,不过还好,没有把睡在客铺上的高尾吵醒。

喝了些酒,脸上依然有红晕,此刻的绿间正看着高尾的手机发呆,源头就是那个恶心的电话头像。

一个女人。

我去!高尾你!

绿间极力的强迫自己冷静,手却不小心摁下了接听键。

一声娇滴滴的“喂”发出后,绿间明白他控制不了了,手机摔了就摔了吧,但是绿间随手一摔就扔进了垃圾桶里,直直命中。

“高尾和成你给我醒来,你敢背叛我!!!”

然后高尾醒了...


06

“那个小真,现在大脑是不是清醒一些了。”

凌晨时跑出去散步的大概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嗯。”

“那位是我的妹妹,你知道的。”

“...哦。”

高尾长舒了一口气,他家的这位任性的王牌大人总是会说些类似的任性的句子,哪一次不搞的心脏砰砰直跳。

星星难得明亮,思绪也更加清晰,高尾想起现在已经不是二月十三号了,哈哈,原来已经过了零时,所以说现在正是情人节喽。

于是高尾不想在坐以待毙了,他给绿间说了个段子。

“我啊听说中国也有情人节哦,牛郎织女一年一次通过鹊桥相见,是一年一次呢。”

“你这人真傻,他们明明是天天见面。”

“欸?”高尾疑惑不解。

“因为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嘛。”

高尾无语,话说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原来传说都是哄人的。


07

”小真,说出这种话可不像是你的风格啊。“绿间瞥了高尾一眼,闷哼了一声,然后又看似不经心的挽起了高尾的手指,安静的朝前方走去。

——你喝醉了,没有酒醒。

——我没有的说!


绿间真太郎很确定这颗从高中时期投下的球会命中。

投向高尾的这一发,飞了这么远。绿间努力了,命中即是必然。




2015绿高日贺文, 是另一个故事。

绿间和小和成要一直在一起啊,超级喜欢你们。

评论
热度(9)
©半边 水滴
Powered by LOFTER